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轉職外傭今起預約免費檢測

2020-08-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勞工處宣布,今日開始為約滿或終止合約並正等待到新僱主家庭履新的外傭登記,預約接受自願性質的新冠病毒免費檢測服務,而樣本採集中心設於灣仔的港灣道體育館,中心將於明日(25日)開始服務,每天早上8時30分至晚上8時開放,將運作至9月30日。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由於近日有曾入住職業介紹所宿舍的外傭確診染疫,政府為減低外傭的社區傳播風險,本月9日起為該些外傭安排一次免費檢測服務,惟當中有些住宿設施並非由職業介紹營運,政府因此決定擴大檢測範圍,涵蓋滿約或終止合約並正等待到新僱主家庭的外傭,這些外傭很有可能等候轉換僱主期間入住住宿設施。

檢測結果將在採集樣本後約兩三日,透過電話短訊通知參加者,當中呈陽性的個案將轉交壎籵嬝@中心跟進,如有外傭須入住住宿設施一段時間等候轉換僱主,可在適當時候再次檢測,特別是到新僱主家庭履新前。

在職者鼓勵參與普檢

發言人呼籲職業介紹所積極協助外傭登記檢測,並建議僱主在新外傭履新前出示有效的陰性檢測結果;至於現已和僱主同住的外傭,則鼓勵參加政府推行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符合資格外傭可於今日上午9時至下午9時透過熱線1836 133,預約明日或較後日期採樣,登記熱線不會提供即日預約服務,而電話預約服務中心當值人員會登記外傭姓名、香港身份證號碼或護照號碼和手機號碼,並要求提供簡單資料如入境處發出最新簽證上顯示的檔案編號及逗留期限,或就申請簽證或延長逗留期限而發出文件所顯示的檔案編號、申請日期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