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組織檢測疑起底 受害人憂私隱外洩

2020-08-24

香港文匯報訊 網媒「點新聞」日前揭露「獨」組織「屯門社區網絡」進行所謂「新冠病毒測試計劃」時「甩晒轆」的情況,昨日竟然又鬧出驚人的個人資料起底事件。有市民因為看過報道後,對於該組織提供的檢驗計劃存疑,決定寧願蝕350元,都不再提交樣本參與,點知該組織的「追魂奪命call」打過來之後,令市民更加心驚膽戰,憂心個人資料是否已經被不當洩露。

「講到我全名真係神通廣大」

讀者吳小姐爆料指,她本不欲交回樣本樽,不過,在昨日交回截止時間前,她竟然收到該「獨」組織的催交提醒電話,因此便荇a人在聽電話時敷衍了事。但令人極度震撼的是,該「獨」組織竟然可以用全名稱呼吳小姐!她說:「我本人對於個人私隱資料係非常之注重,基本上去登記鶧}時都係用英文名加姓,絕對冇同呢個組織提供本人的真實姓名。」

她續指,「但最恐怖麉Y,我只係畀鼳](自己)個手機Number(號碼)同電郵地址,就知道晒我全名,我又唔係會瘋狂使用社交媒體將自己個人資料不停放齛堣H,而且電郵都冇顯示我本人鴷名,點解佢]會咁神通廣大講得出鴭O? 我真係覺得好恐怖、個人私隱完全受唔到保障......佢]經常標榜,如果使用政府奰侅服務,我]韱NA資料就會『被送中』,私隱就會毫無保障、被監視云云,但係M家我覺得佢]咁黻答k,比我鵅yDNA送中』更加恐怖。」

吳小姐隨後表示,她本人遭遇此事後,立刻將自己的手機號碼及電郵地址有關的所有社交媒體、網上資料庫及搜尋器重看一遍,完全沒有與她真實姓名有關的資料,她懷疑這次洩密事件有機會是電訊網絡商流出,從她電話號碼獲得資料。她透露正考慮從法律途徑去解決今次事件,並正諮詢律師,不排除有進一步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