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抹黑職員與囚犯女友上床 懲教署譴責《蘋果》報道失實

2020-08-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黃媒《蘋果日報》又再故意針對紀律部作失實報道,企圖抹黑及打擊執法部門公信力。懲教署和四個職方協會,昨對《蘋果日報》失實報道一名懲教助理疑與在囚毒販女友發生超友誼關係後而被停職的消息,予以強烈譴責,並保留追究責任的權利。

懲教署強調,根據現時的資料顯示,並沒有懲教人員因涉及所述情況而已被調查或停職,署方亦沒有接獲相關事件的投訴。懲教署又指署方一向十分重視懲教人員的品德、誠信及操守,若任何人員干犯違法行為,定必依法處理。

另有報道則指,赤柱監獄一名一級懲教助理在處理文書工作上,涉嫌將在囚者的資料提供予其任職紀律部隊的親友,因而被廉政公署調查,並被懲教署於本月18日停職,事件與《蘋果日報》報道的事件無關。廉政公署則表示,根據政策該署一般不會評論個別事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