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文憑試傳中文科撤校本評核

2020-08-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本港過去一年先後受到黑暴及疫情打擊,新學年面授復課無期,來屆文憑試考生的學習進度大受影響。教界近日傳出消息,考評局或研究取消文憑試中文科卷四說話卷和校本評核,亦考慮收窄卷一閱讀卷的考核範圍,包括不會考核今年試題已問及的《六國論》及《岳陽樓記》。

據悉,考評局本月向部分中學查詢意見,其中卷二寫作卷及卷三聆聽綜合卷維持不變;卷四說話卷建議參考2020年做法,予以取消;卷一閱讀卷會收窄考核範圍,擬不考核的指定篇章《六國論》及《岳陽樓記》,均曾於今年試卷中出題,分別佔5分及7分;中文科校本評核亦考慮取消。

教育局回覆傳媒查詢指,局方和社會人士都非常關心疫情對來屆中六學生在學習及考評方面的影響,教育局正與考評局研究不同的方案。如有決定,考評局會盡快公布。

考評局表示正與教界商討,並進一步審視2021年文憑試與校本評核的安排,制定合適方案以交予公開考試委員會審議,如有決定會盡快向學校公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