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美容院重開 多招防爆疫

2020-08-28

只供「單對單」服務 增三成資金添防護裝備器具等保壎

引頸以待,被勒令暫停營業多時的美容、戲院等行業今天終於可以重開。多間美容院昨日悹堨~外為店舖徹底清潔消毒,香港文匯報記者直擊其中一間美容院籌備工作,負責人為提升壎秅竷迭A添置大批一次性個人防護裝備、器具等,每間美容室只容納一名客人,完成服務後美容師要更換新一套保護衣,負責人承認成本額外增加三成,而且重開初期全是處理之前囤積的訂單,沒有新收入,但負責人稱只要有工開,她在所不計。猶幸,客人也熱烈期待美容院復業,預約反應理想,由今天至下周所有預約名額已經爆滿。■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昨日,在粉嶺開設美容院的方小姐連同兩名員工一早於店內進行大清潔,方小姐說:「我]唔可以出現任何問題,一出問題就永不超生,而且會影響其他行家。」包括用稀釋消毒藥水清潔牆身、床位及儀器等,她直言:「噴酒精消毒噴到自己的皮膚都薄晒,唔小心畀鉸剪輕輕??都已經流晒血。」

該店也加強對客人的壎芮瑊z,除了在門口設置體溫感應器,確保客人體溫正常外,還要求客人填寫健康申報表和旅遊史。此外,部分器具改用即棄工具;部分金屬製用具,如眉鉗、剪刀等,使用後會清洗,並使用紫外線消毒櫃消毒,確保壎矷A而一些美容專業儀器則會按特定方法清潔消毒,每一輛工具車都會備有兩款消毒工具,包括75%消毒火酒和強酸水,方便員工使用。她補充,如客人患嚴重暗瘡,接待後會把部分用具直接扔掉,以防萬一。

接待客人後花15分鐘消毒房間

此外,該店會按政府規定,每當接待完一位客人後,花15分鐘徹底消毒房間,才接待下一位客人,而且原先可以容納兩名客人及四名員工的大房,也會縮減至只提供單對單服務。所有員工也穿上保護衣、新款面罩、護目鏡等。所有被單、毛巾都交由高溫消毒公司清洗,她一再強調,「我]要做到十二足,畀客人有個信心。」

「停業太痛苦,唔想再重演」

如此大陣仗,使該店額外付出三成的營運成本,加上重開初期是處理之前囤積的訂單,沒有新收入,不過,方小姐表示「小心駛得萬年船」,希望業界努力抗疫,防範再次停業。「因為之前兩次停業經歷太痛苦,大家都唔想再重演。」

她表示,在第三波疫情停業期間,幾乎每天都要聯繫已預約的客人,押後預約時間,亦有熟客要求她偷雞開門營業,「他們都跟我說我信得過你謘I我當然唔敢。」

方小姐笑言,政府公布美容行業重開當天,已有客人立刻發信息要求預約療程,「連我都未知重開,我曮已經搵鬻琚C」該店的預約服務由今天起一直爆額至下周,「好多人都忍受唔到,尤其是M家成日戴口罩,好多客人都話生晒暗瘡,要做facial。」

料可回復平日八成生意

香港美容業總會創會主席葉世雄昨日於電台節目上表示,業界已為復工準備就緒,除防疫措施外,員工均需佩戴防護裝備,並嚴守政府加設的兩項規定,包括只招待已預約客人及只提供單對單美容服務,並在接待每名客人之間進行消毒清潔。

葉世雄續說,顧客預約反應熱烈,但均是處理早前已預繳的客人,加上單對單服務,因此每天能服務的顧客數目只及正常的八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