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堂食指引:員工每輪工作後需潔手

2020-08-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食肆今日起恢復晚市堂食,至晚上9時後只提供外賣。食物環境壎芵p昨日向食物業處所持牌人和經營者發出提供堂食的最新指引,指出須符合多項相關規定,包括由不同員工傳菜及執^,但容讓有食肆未能執行有關指示,只需員工完成每輪工作後清潔雙手或更換手套。

食環署除列出餐^相距1.5米或用隔板分隔、顧客數目不超過通常座位數目一半、每^限制兩人等之前已實施的規定外,並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分別由不同員工負責擺設餐桌和端送食物飲品,以及收拾使用過的餐桌和餐具。

業界早前指小型食肆難設「執^專員」,署方則表示若未能執行,有關員工應在完成每輪工作後洗手、用消毒潔手液清潔雙手或更換手套,亦應在每張餐桌上放置消毒潔手液供顧客使用。

署方亦建議分別以不同餐車或餐盤端送食物和收拾餐具,並考慮以不同顏色工具或貼上標貼識別不同用途。

另外,指引提出應定期清潔和消毒門柄、桌面和座位等經常觸摸的地方,並須於每批客人離開後清潔消毒,才讓下一批客人入座。

食環署亦要求食肆避免顧客與陌生人「搭^」,若未能執行則提供有效的分隔,另加強清潔、檢查及維修處所內的所有通風系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