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具盈利新經濟股染藍 可減大市波動

2020-08-31
■ 鄧聲興認為,瓻將新經濟股納入,有助瓻改善估值,並增加對國際資金的吸引力。 資料圖片■ 鄧聲興認為,瓻將新經濟股納入,有助瓻改善估值,並增加對國際資金的吸引力。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由於科技股或新經濟股有「升得快」、「跌得狠」的特性,有市場人士擔心瓻引入更多新經濟股後,瓻會因科技股的大上大落而更加波動。不過,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認為,如果引入的是有盈利的新經濟股,是可以減低瓻因此而帶來的波動,同時也能收到穩定及增長的效果。相反,近年舊經濟表現失色,瓻如果沒有新經濟成份,將會跌得更多。

吸外資流入 助改善瓻估值

鄧聲興表示,新經濟股在第二季開始大幅跑贏瓻,加上琤肮鴢的推出,估計將有大量與科技指數掛u的衍生產品推出市場,在資金持續流入下,反過來又會繼續令新科技股強勢。他認為,在此原因下,瓻將新經濟股納入,有助瓻改善估值,並增加對國際資金的吸引力。

疫情下 舊經濟板塊受衝擊

至於有指新經濟股目前的股價太高,鄧聲興認為,新經濟股長遠仍值得憧憬,而在目前疫情下,股民除科技股外,可以選擇的股份其實不多。他續指,過去瓻以銀行及地產股為主,在疫情持續下,有關板塊的利潤無可避免會大降,甚至可能出現虧損,無論對瓻的走勢及息率均不利。如今有業績較理想的新經濟股「染藍」,正可稍為消減疫症對瓻所帶來的衝擊。長遠而言,也符合「均衡投資」的原則。

倘無新經濟股 瓻跌更多

目前阿里巴巴(9988)加上小米(1810),連同本已是瓻最大股份的騰訊(0700),三大新經濟股的瓻佔比,已達17.59%,而業績表現及暫停派息均令股民失望的舊經濟股彌(0005),在瓻佔比已由當年高峰時的10%,降至8.14%,顯示瓻若沒有吸納新經濟股這個動作,瓻很難還在現水平企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