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醫局力撐早驗早治

2020-09-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今日開始為已預約的市民採集樣本,雖然別有用心的醫管局「黑醫護」日前對計劃肆意抹黑,但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昨日強調,局方支持普檢,認為過往出現不少隱形病人在社區造成群組感染,相信該計劃有助找出隱形患者,與「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的防疫策略一致,並提醒市民即使檢測結果呈陰性也不能鬆懈,應繼續保持社交距離及注意個人壎矷C

庾慧玲期望,計劃可以協助早日截斷在社區的隱形傳播鏈,以減輕公立醫院服務壓力,從而恢復正常服務。她表示,醫管局會支持同事參與計劃,各部門會視乎運作安排,審批員工參與協助計劃的申請。

病床壓力紓緩 可納隱形患者

壎芵p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亦重申,檢測的目的是盡早識別隱形患者,及早隔離及追蹤源頭,強調愈多人檢測效果愈好,強調市民在接受檢測前需要預約,有分流作用,不擔心會出現人群聚集。

另外,截至昨日中午12時,最多提供500張病床的亞洲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住有36名病人,公立醫院內的二線隔離病房則住有17名病人,顯示香港的病床壓力已大減,能應付一旦普檢篩查出大批隱形患者的住院需求,該局會在普檢計劃結束後再考慮關閉社區治療設施的時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