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火眼實驗室準備就緒

2020-09-01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員聽取「火眼實驗室」職員講解實驗室運作流程。■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員聽取「火眼實驗室」職員講解實驗室運作流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今日展開,火眼實驗室已做好準備,位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火眼實驗室準備就緒,日檢測量可達30萬。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員昨日到該實驗室參觀,了解具體工作進展,呼籲市民積極參與普檢。

據華昇診斷中心副總經理劉星介紹,16個氣膜實驗室均符合第二級生物安全水平,採用第三級防護標準。每個氣膜實驗室都是獨立運作,有設單獨的通風、過濾及換氣系統。進入實驗室區域須身茖嬝@衣、頭套、鞋套及醫用膠手套;而實驗室內檢測人員則須身茈套防護衣(Full PPE),採用更加高級、嚴密的防護裝備。

施榮懷籲全民參與普檢

參觀結束後,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表示,對實驗室有了更深入了解,增強了此次普檢計劃成功的信心。他指自己已預約參加此次普檢,認為大規模的檢測有助於找出隱形傳播者,呼籲大家放下政治分歧,為己為人,積極參與全民檢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