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暴」非法越境被一網打盡

2020-09-01
■ 中國海警局官方微博通報案情。 微博截圖■ 中國海警局官方微博通報案情。 微博截圖

近日,中國海警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指中國海警官方微博前晚發布簡短消息,8月23日9時許,廣東海警局查獲一起非法越境案件:廣東海警局在粵港東南方向內地管轄海域內(21°54'00''N,114°53 '00''E),查獲涉嫌非法越境的快艇一艘,抓獲「李某某」、「鄧某某」等十餘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員,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香港文匯報記者獲悉,中國海警在公告中提及的「李某某」,就是8月10日被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拘捕的「港獨」組織「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其餘被捕者則全數涉嫌與修例風波案件有關。 除李宇軒之外,其餘包括張俊富、張銘裕、李子賢、郭子麟、鄭子豪、廖子文、黃偉然、鄧棨然、嚴文謙、黃臨福等。他們皆被控不同罪名,目前保釋候審,而一名叫喬映瑜的女子則被警方通緝。被捕者中有4人是恐怖組織「屠龍小隊」成員,他們被控涉嫌去年12月4日灣仔駱克道汽油彈案及12月9日華仁書院炸彈案等。

其中,李宇軒於8月10日因涉嫌參與煽暴組織「我要攬炒」團隊運作而被警方以涉嫌洗黑錢及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拘捕,8月13日晚以兩萬港元及18萬港元人事擔保獲准保釋,但須交出旅遊證件,同案被捕成員包括「學民思潮」前成員李宗澤以及「港獨」組織「香港眾志」前成員周庭。

■香港文匯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