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記工聯倡檢測中心開放至「晚十」

2020-09-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政府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今日展開,民建聯及工聯會均於全港各區設置街站協助市民登記,市民反應踴躍,部分地區的社區檢測中心更已預約滿額。兩個政黨均有議員建議政府延長檢測中心服務時間,例如延長至晚上10時及延長運作一周,以讓更多市民接受檢測,盡快找出隱形患者,截斷社區傳播鏈。

鄭泳舜建議普檢延長一周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昨日在電台表示,民建聯在全港18區設多個街站協助市民登記,市民反應踴躍,主動查詢及做登記。就早前坊間曾有關於普檢的失實謠言,使不少市民暫時仍抱觀望態度,他建議政府加強宣傳解說,讓市民了解檢測安全後會有更多人參與。他並指,目前檢測計劃可選擇的預約時段已越來越少,建議政府能考慮延長檢測一周。

「醫管局員工陣線」日前提出要「封城」,並發起杯葛檢測計劃,鄭泳舜對有團體的行為感到失望,並指現時每天往返內地的人數「非常少」,且絕大部分都是香港人,而做檢測一定比不做好,有助找出更多隱形患者,截斷社區傳播鏈。

郭偉L籲准上班時去普檢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L、社區主任何毅淦昨日到政府總部請願,表示部分地區的社區檢測中心預約時段已滿額,市民若要跨區檢測或會減低意慾,促請特區政府延長社區檢測中心的服務時間,設立流動檢疫車方便偏遠地區市民,以便更多市民能參與。

他們並呼籲全港僱主響應普及檢測計劃,容許僱員於上班時間參與普檢,以截斷隱形傳播鏈,使本港經濟盡快恢復。政府亦可考慮派發防疫包等,吸引更多市民參與。

鄧家彪盼民為己為人去普檢

工聯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昨日亦在電台節目表示,留意到部分檢測中心的預約已滿額,建議特區政府可研究延長檢測中心服務時間至晚上10時,方便更多市民參與。

至於有公司要求員工交回檢測結果作人事存檔,他認為,若是需要面對客人的服務業人員的確有需要,但要避免違反殘疾歧視條例,若僱主以此為由解僱員工,則可能要交由平機會及私隱專員公署處理,呼籲僱主在目前經濟環境下,要避免令僱傭關係惡化。

鄧家彪並強調,市民切勿見疫情已稍為回落就輕視疫情,就算職業運動員的體魄這麼好,一樣會受感染,若特區政府要游說澳門、深圳等周邊城市放寬對香港的隔離檢疫措施,亦需要有根據,呼籲全港市民都要為己為人,一同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