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八跨境司機違深防疫規定被罰

2020-09-01
■劉明表示,他們公司支持對違反防疫規定的跨境司機進行處罰,圖為其公司兩位香港司機前來深圳拉貨。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劉明表示,他們公司支持對違反防疫規定的跨境司機進行處罰,圖為其公司兩位香港司機前來深圳拉貨。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花、李昌鴻 深圳報道)近日,深圳市口岸辦向有關部門通報,取消違反疫情防控管理規定的八位跨境貨車司機豁免入境隔離備案資格。業界對此表示支持,認為防疫工作要靠全民協作。

從事跨境貨車業務的恆峰物流總經理劉明表示,跨境司機有損疫情防控的行為是不應該。為此,他們公司嚴格要求數十位香港司機一定要按照規定執行。其實絕大多數跨境貨車司機都沒有問題,真正違規司機屬於極少數。

他透露,當初公司也有一名跨境司機因不太了解疫情防控規定,私下去公共餐廳就餐,然後受到警告,他們便對所有跨境司機進行教育。此後司機便沒有發生這類事情,現在一切保持正常。

香港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主席陳迪手表示,5月至今總會已經收到約70名工友求助,司機們涉及在疫情期間出現違規行為而被處罰。最近其中一位司機已恢復工作。

陳迪手續說,香港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正循途徑與深圳市口岸辦溝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