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楊潤雄:港無「三權分立」 教科書須準確

2020-09-01
■楊潤雄強調,香港從來沒有所謂「三權分立」制度。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楊潤雄強調,香港從來沒有所謂「三權分立」制度。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高中通識科推行11年但教科書長期「無王管」,致令出現大量偏頗及政治洗腦內容,至今年教育局終於落實了「專業諮詢服務」,局方及專家向出版社提供意見,讓其修訂多處錯誤及引導煽動性不當內容。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強調,通識書需要釐清事實,例如香港從來沒有所謂「三權分立」的制度,「這些事實必須清楚在教科書中說出。」

楊潤雄表示,是次通識「專業諮詢服務」,是要就書本與課程宗旨能否配合、內容是否持平、真實及全面演繹給予意見。對於有書本原引用坊間長期以來錯誤描述香港政制屬「三權分立」,及後被刪,他強調教科書需要清晰準確,香港於回歸祖國前後均沒有所謂「三權分立」制度,是牽涉事實陳述、基本概念,教科書必須清楚說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