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張翔勉新生傳承港大「基因」創新天

2020-09-01
■張翔鼓勵同學傳承港大「基因」,以樂觀積極態度面對,運用創意新思維解決難題。 港大供圖■張翔鼓勵同學傳承港大「基因」,以樂觀積極態度面對,運用創意新思維解決難題。 港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疫情下香港大學亦為新生舉行了網上入學禮,校長張翔分享指,新冠肺炎為全球帶來重大危機,鼓勵同學傳承港大的「基因」,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運用創意新思維解決難題,為世界創造新機遇。

張翔寄語學生,面對疫情危機,若能以新思維來應對,或可化危為機,甚至得以保持領先優勢。他鼓勵同學傳承港大的「基因」,在大學生活中勇於嘗試開創新領域,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無法預計的狀況,運用創意新思維解決難題。他又以港大的科研學者為例指,他們多年來一直努力研究冠狀病毒,於是當新型冠狀病毒出現並擴散時,港大已具備人才及設備來妥善應對危機。

張翔表示,期望學生在追求卓越的過程中,抱持開放、擁抱多元的態度,又強調鼓勵大家積極討論和思辯,同時彼此互相尊重,並對自己言行負責及遵守法律。

新學年教學安排方面,港大於9月1日至21日會全面採網上教學,9月22日起到11月30日則會實行「混合教學模式」並恢復面授,在提供網課同時學生亦可選擇回校,但不會強制。另除特殊科目外,期末考試全以網上形式進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