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百科啟智 > 正文

【綠得開心@校園】活用網上OLE 迎合學習新常態

2020-09-03
■港燈將與香港青年協會合辦工作坊,讓同學親手製作有關智慧生活的編程裝置,探討如何運用科技達至減碳節能。 作者供圖■港燈將與香港青年協會合辦工作坊,讓同學親手製作有關智慧生活的編程裝置,探討如何運用科技達至減碳節能。 作者供圖

在疫情下,新學年的學習模式都改變了。從前的實體課都變成網上課,而以往的課外其他學習經歷也可以在網上進行。

港燈的「綠得開心學校」標誌計劃每年都透過提供不同的其他學習經歷(OLE)活動,讓學界從中學習環保知識和實踐智惜用電的理念。因應近期疫情,本年度的部分OLE活動,亦更改活動模式,例如改以網上視像方式進行,讓同學們在疫情下仍然可以繼續在活動中學習,認識如何達至「智慧城市 智惜用電」。

今年的其中一項新猷「智慧城市互動劇場」,綠得開心計劃邀請了專業劇團iStage創作,讓同學從劇目中認識更多低碳節能、能源效益及智慧城市的知識。劇場備有現場版及網上版,即使同學未能回校上課,也可以安坐家中輕鬆欣賞。

為配合學校推廣STEAM教學,計劃亦與香港青年協會創意科藝工程計劃合作推出「智慧城市STEAM工作坊」,由課程導師教授同學親手製作有關智慧生活的編程裝置,學習運用科技達至減碳節能。工作坊同時備有網上版,希望同學在防疫期間學不停。

除上述活動外,港燈亦與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媒體空間(M21)舉辦「綠色校園電視台」訓練班,為學校培訓「綠色校園小記者」和協助優化「校園電視台」。資深新聞工作者及M21技術指導會為學校度身訂造課程,無論在學校或網上也能教導同學運用不同拍攝工具和指導他們剪接的技巧。

其他的OLE活動還包括參觀上環的港燈「智惜用電生活廊」、「南丫風采發電站」及「南丫發電廠」或「綠遊香港」生態文物導賞團,雖然現階段未能親身實地到訪,我們亦期待在今學年的稍後時間,迎接大家,歡迎大家及早報名。

如有興趣加入成為「綠得開心學校」的一分子並報名參加,請到https://www.hkelectric.com/HappyGreenCampaign下載表格報名參與活動。

港燈綠得開心計劃,致力教導年輕一代及公眾人士培養良好的用電習慣,目前已有四百多間全港中小學校加入「綠得開心」學校網絡。如欲了解詳情,歡迎致電3143 3727或登入www.hkelectric.com/happygreencampaign。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