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幼園9月都復課 仁大學生會卻拒10月返學

2020-09-07
■樹仁大學宣布將於10月5日全面恢復面授,卻遭樹仁大學學生會阻撓。圖為樹仁大學。   資料圖片■樹仁大學宣布將於10月5日全面恢復面授,卻遭樹仁大學學生會阻撓。圖為樹仁大學。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因應本港疫情有緩和趨勢,全港學校將於本月下旬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師生家長普遍為復課在望感欣喜,樹仁大學學生會近日卻諸多事實,竟稱校方決定10月恢復面授是「危及公眾健康」、「朝令夕改」、「未進行諮詢」云云,極力爭取繼續留家學習。事實卻是連幼稚園生都將於9月底全面復課,這番嬌生慣養的「大學生宣言」,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仁大10月5日恢復面授

該學生會昨日凌晨向校方發公開信,引述校方前日(5日)向全體師生宣布,將於10月5日全面恢復面授課堂,理由為疫情有放緩現象,加上師生對面授課堂有熱熾期望。

學生會對此卻持相反意見,危言聳聽稱恢復面授「有機會使校園迎來武漢肺炎的新一波爆發,危及公眾健康」,又稱對校方「在並未進行諮詢的情況下匆忙調整教學安排之舉表示失望」。

信中不斷放大所謂「健康關注」觀點,宣稱「數以千計的師生聚集於校園內仍然存在感染風險,一旦出現確診個案極有可能造成下一波爆發」,因此建議校方應繼續沿用混合上課模式,好讓學生能自主選擇面授或網上教學模式。

學生會其後又上綱上線批評校方「頻繁地調整政策使其無所適從」,要求校方往後「能諮詢師生意見」、「避免政策朝令夕改造成混亂」,後來更無理地將矛頭指向特區政府,無的放矢的行文讓人不明所以。

事實上,本港過去一段時間疫情反覆,學校適時更新教學相關應變措施在所難免。尤其該校已預早一個月公布恢復面授日期,所訂日子甚至比幼稚園學生恢復面授來得更晚,但學生會依然死纏爛打,令人質疑公開信是出自一群無心向學的學生手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