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業主態度惡劣 破壞互信

2020-09-10

99ml香水店由去年2月起開始承租這間樓上舖,當中也出現多段「小插曲」,令老闆梁家傑與業主關係破裂。梁家傑說,由他租舖起計的一年半內,業主租務部便換了至少4次人。

他舉例,「最初已發電郵通知租務部的A小姐某月某日進行搭棚,A小姐離職後到B小姐,但搭棚時B小姐卻報警阻止搭棚,說沒有通知她。」雙方理論後B小姐說「上一手還一上手」。可是,梁氏事前卻完全不知其人事調動,最終要因為這種「誤會」自掏八千元拆棚。業主因欠租向他追討利息,但這「八千元」的責任卻提也不提。

在租務部不停換人的情況下,樓宇結構出現問題亦引起爭拗。他指,該舖去年起發現嚴重漏水、石屎剝落等問題,其後屋宇署更來信要求拆卸僭建的露台。惟通知租務部後未有即時跟進,反而是一再拖延,直至近期才致電梁氏說會拆卸僭建露台,不過要梁氏停止營業三天配合工程,亦未有談及停業的租金安排,而雙方因此爭持不下。

任何一個業主如有上述的動作,在疫情下固然破壞業主與租客之間的互信,亦令所有創業者對於「業主」的形象大為減分,即使有筍價靚位租盤也要看清業主背景及行為,大為影響租舖市道。

怒言免費也不會續租

梁家傑指出,該業主最大的問題是「唔畀路我]行,要迫死我]」。他稱在今次事件之後「睇通鬫n多」,認為「好位置」不如「好業主」,只要業主肯配合,即使「死位都可以變好位」,並怒言今次即使免費都不會續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