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威脅加徵法國貨關稅 LVMH取消收購Tiffany

2020-09-10

法國大型奢侈品集團路易威登(LVMH)昨日宣布,取消收購美國珠寶品牌Tiffany的計劃,解釋由於美國威脅向法國商品徵收關稅,法國政府遂叫停收購。Tiffany揚言將為此控告LVMH。

LVMH去年與Tiffany達成協議,作價162億美元(約1,256億港元)收購Tiffany,若交易成事,將成為LVMH歷來最大一宗收購案,並有助拓展美國市場。

不過LVMH昨日公布,法國政府因應美國威脅向法國商品加徵關稅,外長勒德里昂去信公司要求押後交易,而Tiffany亦曾要求延長交易時限,公司考慮各種因素後,決定取消原定11月24日前需完成的交易。

Tiffany揚言提告 股價挫9%

Tiffany回應稱,LVMH的理據站不住腳,而且LVMH從未按協議規定,為收購案尋求反壟斷審查許可,因此將控告LVMH,同時強調Tiffany承諾會完成交易。

消息傳出後,Tiffany在紐約股價急挫9%,LVMH則微跌0.9%。由於新冠疫情重創全球零售業,對奢侈品的需求更陷入冰封,市場人士普遍認為,LVMH去年提出的收購價,以目前情況而言是明顯過高。 ■法新社/ 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