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競選資金緊絀 特朗普或自掏腰包

2020-09-10
■ 拜登與特朗普繼續互相炮轟。 美聯社■ 拜登與特朗普繼續互相炮轟。 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抵達佛羅里達州,展開穿梭多個關鍵搖擺州份的造勢之旅,他在啟程前向記者稱,自己的競選經費較上屆大選多出一至兩倍,但同時暗示經費緊絀,若有需要,他將自掏腰包繳付競選開支。

續打反華牌攻擊拜登

自去年初至今年7月,特朗普陣營共籌得11億美元(約85億港元)捐款,但已花費當中逾8億美元(約62億港元),相反拜登陣營單在上月便籌得3.65億美元(約29億港元),打破美國大選競選團隊的單月籌款紀錄。當被問及將自費多少用於競選時,特朗普答道,「多少錢都好,我們必須勝選,這是美國史上最重要選舉。」他的競選經理施特平表示,團隊正審慎留意資金預算,同時稱對於如何使用經費感到「安心和有信心」。

特朗普在北卡羅來納州出席拉票活動時,繼續大打「反華牌」,批評競選對手拜登的政綱是「中國製造」,自己的政綱則是「美國製造」,又指拜登上台將為美國帶來前所未見的經濟蕭條。拜登在自己的造勢集會上反駁,批評特朗普政府向進口中國貨品加徵關稅,損害美國農業及其他產業。

身家縮水 富豪榜排名跌

由於特朗普集團旗下的商業大廈、酒店及度假村業務受新冠疫情打擊,在財經雜誌《福布斯》昨日公布的美國富豪榜中,特朗普的身家從31億美元(約240億港元)跌至25億美元(約194億港元),排名從去年第275位跌至第352位。網購巨擘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則以1,790億美元(約1.38萬億港元)身家,連續第3年蟬聯榜首。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