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福奇:難大選前面世

2020-09-10
■福奇■福奇

美國白宮傳染病專家福奇前日表示,雖然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要求各州份在11月1日前,為分發新冠疫苗作好準備,但他認為疫苗難以在11月3日大選前面世,明顯有別於總統特朗普認為疫苗可在大選日前推出的說法。

美國藥廠輝瑞和Moderna力求在本月底前,完成新冠疫苗臨床測試最後階段。福奇指出,測試數據將由獨立的「數據及安全監測委員會」審核,稱疫苗雖然難以在大選日前準備就緒,但有望在今年年底前推出,形容對美國可推出多於一款新冠疫苗「不會感到驚訝」。他提到美國目前的疫情時,指出雖然南部地區的新增感染個案下降,但蒙大拿州和密歇根州等北部州份的疫情卻惡化。

華府新冠疫苗研發計劃「曲速行動」的首席科學顧問斯拉維日前指出,在11月向大眾提供疫苗是「極不可能」。為釋除外界對於當局可能草率推出疫苗的疑慮,美國壎苀〞曭扎強調,華府要求各州在11月1日前準備分發疫苗的指示與大選無關。■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