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拘留中心濫摘移民子宮 如「實驗集中營」

2020-09-16

美國佐治亞州一個移民拘留中心前日被人權組織揭發,胡亂為被拘留女性進行子宮切除手術,此外亦忽視新冠疫情下的防疫措施,例如拒絕為有病徵的拘留人士檢測、偽造醫療文件等,形容拘留中心有如「實驗集中營」。

涉事的歐文縣拘留中心由私營公司LaSalle Corrections經營,會接收被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拘留的人。關注組織「南方計劃」連同其他人權及移民權益組織前日作出投訴,引述在中心工作的護士伍頓指出,中心內一名婦科醫生為不少看診過的女性切除子宮,甚至曾錯誤切除一名年輕女性的卵巢,伍頓質疑被施行手術的女性,根本不清楚為何要進行手術。

投訴文件亦指出,中心沒有積極進行病毒檢測,實際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數,相信遠多於其報稱的數目,醫護人員亦無視拘留者聲稱出現病徵。ICE拒就此事置評,但強調會認真處理所有投訴。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