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新冠檢測超負荷 10大重災區醫護教師無份

2020-09-16

英國昨日新增3,105宗新冠肺炎確診,在多地疫情持續嚴峻下,首相約翰遜再次表明會加強病毒檢測,表示截至下月底,英國每日檢測量有望達到50萬次。然而在英格蘭10個疫情重災區,當地的醫護人員和教師前日均未能接受檢測。有官員透露,由於實驗室的化驗進度追不上,以致採樣中心無法提供測試服務。

最新數據顯示,英國上周四只完成約22萬次檢測,遠不及壎苀℅n稱每日近36.5萬次的檢測能力。在疫情最嚴重的博爾頓,每10萬居民便有171人染疫,當地原定上周六啟用的檢測站未有開門,許多民眾苦等數小時後被迫離開。疫情同樣嚴峻的奧海姆則自上周末起,將3個檢測站全部改為預約檢測,有明顯病徵的兒童若無預約,也會被拒之門外。

面對檢測困難,壎秅j臣夏國賢上周卻稱,英國無病徵人士的檢測數量,佔檢測總數約25%,強調檢測目前只供應給出現病徵或有需要的人士。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批評,此舉只是試圖強行限制民眾檢測,英國國家醫療服務(NHS)供應商聯盟主管霍普森更指責自疫情爆發以來,英國政府始終不肯認真探討解決問題。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