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暴亂搞手難服眾 發難地點掀內訌

2020-09-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據香港文匯報記者獲悉,一批黑魔正密謀「十一」當日在街頭人多聚集的場合發動暴力行動,但在警方的多次嚴厲打擊下,去年一度甚為囂張的所謂「勇武小隊」已基本上潰不成軍。行動負責人為免重演9月6日非法遊行時「雷聲大雨點小」的「鬧劇」,連日都在Telegram群組與其他「勇武小隊」成員商討行動地點,有人主張在港島,有人認為應在九龍區,甚至還有人要求在荃灣區「一戰」,各持己見下,暫時發動黑暴活動的地點還未達成共識。

商再「佔」兩大學被否決

知情人士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多名「勇武」分子近日收到入群邀請,加入一個專門討論「十一活動」的群組,目前群組內已有約1,800名成員。有「組頭」(群組負責人)聲稱要討論「十一計劃」,但有參與者發現,這個群組竟然與早前的「830行動群組」相同。

據悉,830行動由「Lunch仔David」及同黨「C1」負責。當日由於被指行動安排混亂,兩人事後被大批「勇武」分子圍攻責罵。這次該群組改頭換面企圖再當「勇武大台」,因此惹來眾人的不滿,但「組頭」解畫稱,今次只是「借用」830行動群組,聲稱今次行動與「Lunch仔David」等人無關,經過一輪罵戰後,才開始討論「十一行動」計劃。

負責人原先計劃在油尖旺一帶發起行動,指油尖旺更容易聚人,也四通八達方便逃走,但計劃遭到多名「勇武」反對,指最近數次在油尖旺的行動都失敗而回,不應再重蹈覆轍。其後有人建議應「遍地開花」,但很快被否決。多名「勇武」則提出在荃灣發起行動,以紀念去年同日在荃灣的黑暴行動,更聲稱會制定詳細路線,保證「手足」安全,至昨日,有另一批「勇武」建議再次「佔領」理大及中大。

派人聯絡「民陣」「吹大雞」

由於各說各話,根本無法達成共識,最後,負責人強調「邊區都得,只要有人就得」,一旦有共識就會立即進行宣傳。他並聲稱,已派員聯絡「民陣」,會要求「民陣」「吹大雞」,及刻意向警方提出申請,相信無論申請結果如何,都能刺激更多人參與遊行,以配合「勇武」的行動計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