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振英葛珮帆挺警修例

2020-09-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警方修訂「傳媒代表」定義,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表示完全支持警方的舉措,並指警方行動的場景人馬踏踏,甚至刀光劍影,有一定的危險性,學生記者自我保護能力低,而網媒的定義漏洞太多,容易變成妨礙執法。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對警方修訂「傳媒代表」定義表示支持。她指出,每次衝突或非法集會現場均湧現大批身穿黃背心、自稱「記者」者,甚或有年幼學童聲稱是記者。他們阻差辦公之餘,亦阻礙了真正專業記者的採訪工作,假記者氾濫的風氣是時候需要撥亂反正。

她表示,她一直向政府要求立法規管網媒,並倡議盡快設立中央記者登記制度,以保障真正專業的新聞工作者的採訪自由及其安全。警方是次的修例總算踏出一步,相信有助維護真正記者的尊嚴,亦不會影響到新聞自由,對整個傳媒生態帶有正面的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