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網媒記者被請離封鎖區

2020-09-23
■ 將軍澳知專門外昨晚有陳彥霖悼念活動,其間警方拉起橙色封鎖線,要求所有記者靠牆邊站,等候檢查記者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將軍澳知專門外昨晚有陳彥霖悼念活動,其間警方拉起橙色封鎖線,要求所有記者靠牆邊站,等候檢查記者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死因庭早前已就少女陳彥霖死因作出裁決,但攬炒派繼續「消費」陳彥霖滋事,昨晚在將軍澳知專門外獻花悼念,但參與者寥寥無幾,反而自稱「記者」的人卻有數十名。警方在宣布修訂《警察通例》中「傳媒代表」的定義後,昨晚嚴密布防,並加強對在場記者作身份核實,有網媒記者被請離封鎖區。

昨晚6時許,有人到將軍澳Popcorn商場發起陳彥霖悼念會,但僅見一人在大堂位置舉起手勢及高叫口號,其間警員進入商場查核在場數名記者身份;7時起有人在將軍澳知專設計學院正門外設「祭壇」。警方透過揚聲器要求在場非記者人士不要聚集,否則將以違反限聚令票控,同時要求記者讓出行人路及不要站出馬路,警方也提醒在場記者警方已修訂《警察通例》中「傳媒代表」的定義。

警包圍記者群查證

晚上8時,警方拉起橙色封鎖線包圍20多名「記者」,要求靠牆邊站等候檢查記者證,當警方發出核查記者證要求後,即見有部分「記者」慌張離開,但迅速被警員截停帶返,再由傳媒聯絡隊逐一查核證件,其中十多名網媒記者被帶離「祭壇」,另一批記者則被限制於「祭壇」附近的封鎖區採訪。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