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建制斥肆意拉布 犧牲市民福祉

2020-09-26
■攬炒派在議事廳內舉紙牌叫口號極力干擾官員發言。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攬炒派在議事廳內舉紙牌叫口號極力干擾官員發言。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立法會財委會特別會議期間,攬炒派罔顧市民正受疫情影響,生活陷入水深火熱之中,在會上肆意拉布,更將「12逃犯」與審批撥款申請綑綁,阻撓撥款的通過。有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攬炒派為了一己政治利益,不但公然抹黑內地的法制,更犧牲香港市民的福祉,是不能接受的。

盧偉國:逃犯須受法律制裁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受到疫情打擊,香港經濟重創,不少市民正陷於水深火熱之中,而政府的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可解燃眉之急,部分款項更是用作為防控新一波疫情購買疫苗的,但攬炒派不理市民死活,無視防疫的重要性,只顧玩弄政治手段,浪費議會時間,以達至其攬炒目標。

他批評,私自潛逃的12名通緝犯違反了內地法律,必須接受內地法律制裁,攬炒派竟顛倒是非黑白,公然維護逃犯,更不惜犧牲全港市民的福祉,是十分荒謬的行為。

張宇人:濫用財會平台時段

自由黨主席張宇人直言,攬炒派既然高舉攬炒旗幟,就應該光明正大反對撥款申請,而非濫用財委會的平台及時段,以不堪入耳的言論評論非財委會職權範圍的事件。

他批評,攬炒派聲稱因為「見唔到司長」才透過財委會表達,是在濫用財委會平台,不理市民的死活,此舉是不能接受的。

何俊賢:不顧市民水深火熱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認為,12逃犯違反了內地的法律,當然要接受內地的法律制裁。攬炒派昨日肆意拉布、為12逃犯出頭,是為了爭取一己的政治本錢,一切都是經過精心部署。為求取得最理想的回報,他們當然不會容許今次撥款快速通過,讓正處於水深火熱的市民有喘息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