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抗疫不批准遊行 「民陣」執意煽犯聚

2020-09-26

香港文匯報訊 「民陣」無視疫情仍未穩定,提出於10月1日由銅鑼灣遊行到中環。警方昨日向「民陣」發出反對通知書,指舉行有關活動會增加參與者及市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而「民陣」所舉行的多次公眾集會及遊行,其間或結束後皆出現不同的暴力事件。「民陣」一邊稱會上訴,一邊繼續fb發帖,鼓動市民當日穿黑衣到銅鑼灣集合。

警方在反對通知書指出,目前的限聚令不容許在公眾地方舉行多於4人的群組聚集,公眾遊行在規例下亦不獲豁免,舉行有關活動會增加參與者及市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對市民大眾的生命與健康構成重大威脅,危害公共安全及影響他人的權利。

屢變暴亂 罔顧安全

警方續指,「民陣」在去年6月起舉行多次公眾集會及遊行,其間或結束後皆出現不同的暴力事件,參與者、市民、記者及警務人員多次因衝突及暴力事件受傷,且「民陣」計劃的遊行路線接近受衝突或暴力事件影響的高風險建築物,包括多個港鐵站、警察總部及高等法院等。

警方認為,參加「民陣」遊行和集會者很可能偏離原定路線,威脅他人安全,而有關行為並非「民陣」的可控制範圍內,故相信警方即使向「民陣」施加限制條件,亦無助維護公共秩序及安全、保護他人權利和自由的目的,故反對是次的遊行申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