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12逃犯:法庭頒郭子麟拘捕令 充公保釋金

2020-09-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12名涉嫌潛逃其間進入內地水域而被內地執法部門扣查的獨暴分子逃犯,由於棄保而陸續被香港的法庭發出拘捕令。12名逃犯中被控暴動罪的19歲港大男生郭子麟,其案件昨日在屯門裁決法院再訊。控方指被告郭子麟違反保釋條件,涉嫌偷越邊境潛逃而被內地拘押,要求法庭發出拘捕令。署理主任裁判官張潔宜應控方申請發出拘捕令,並下令充公其保釋金。

去年警方包圍理大黑暴期間,「同路人」在油麻地一帶衝擊警方防線,逾200人被拘控。其中一批被控暴動罪的13人,昨日在屯門裁判法院再訊。郭子麟為案中第三被告,上月與另外11人乘船涉嫌偷渡往台灣,被內地海警截獲及扣留在深圳。郭的代表律師昨向法庭申請不再擔任郭的法律代表,申請獲批。其餘被告按原有條件繼續保釋,案件已完成轉介區域法院手續,10月7日在西九龍法院答辯。

是案13名被告依次為文員李卓珩(24歲)、地盤工陳駿煒(25歲)、港大生郭子麟(19歲)、學生劉嘉樂(24歲)、攝影師鄭家裕(31歲)、學生林敏諾(19歲) 、護士廖卓賢(22歲)、學生馬宇亮(25歲)、接待員謝澔庭(23歲)、倉務員容家俊(24歲)、運輸工勞尚文(23歲)、學生梁楀燊(19歲)及無業的張賀琪(29歲)。控罪指,各被告涉嫌在去年11月18日在油麻地彌敦道一帶參與暴動,其中多人加控管有攻擊性武器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