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疫苗保民健康 張建宗促勿抹黑

2020-09-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政府在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中,預留84億港元用於採購疫苗,但攬炒派議員長期以來「逢中必反」,如今又借疫苗繼續抹黑內地,多次聲稱香港市民會因為疫苗來自內地而拒絕接種。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呼籲攬炒派不要再抹黑國家。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及壎芵p署長陳漢儀亦強調,採購疫苗是為了保障香港市民健康,選擇藥廠時都有科學依據。

「議會陣線」議員毛孟靜、「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均聲稱,疫苗若源於內地會引起「信心問題」。民建聯議員陳絔g則反駁,攬炒派議員此前抹黑普及檢測,現在又抹黑疫苗,並強調特區政府要嚴正反駁攬炒派的無理指責,社會才能有正氣。

張建宗則呼籲,大家不要再抹黑國家。此前的社區普檢就是因為國家的協助才能落實,在普檢結束後,香港也增強了檢測能力。疫情隨時捲土重來,且沒有疫苗,始終只能「挨打」,倘內地生產的疫苗能夠上市,就說明是完全合格的,並質問攬炒派是否國家的疫苗就不好,美國的疫苗就是好的。

陳肇始則表示,選擇藥廠時主要視乎科學數據,政府有參與疫苗全球獲取機制,目前已與部分藥廠磋商並簽訂協議,期望本港市民每人都有疫苗使用。

陳漢儀指出,聯席科學委員會及政府4位專家顧問都建議採用至少兩種技術平台的疫苗,而非以國家作標準,茩型怑]的安全性及有效性。為了保障香港市民健康,需要有這個預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