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潘陳愛菁率團探訪凱普生物科技集團

2020-09-28
■潘陳愛菁率團探訪凱普生物科技集團。■潘陳愛菁率團探訪凱普生物科技集團。

河北省政協常委、九龍西潮人聯會會長潘陳愛菁一行日前率團參觀參與香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凱普生物科技集團,了解新冠病毒的最新化驗平台和過程。潘陳愛菁感謝凱普參與全民檢測對香港抗擊疫情作出傑出貢獻,稱讚現時仍留港檢測的每位內地人員都是「最美逆行者」。

潘陳愛菁聯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等一行15餘人一同參觀凱普集團,集團營運總經理王建瑜向大家介紹了凱普標準化驗平台。

王建瑜表示,樣本經收集後通過化驗機最快可在三分鐘內觀察是否變色,確認是否攜帶病毒。為保證環境壎矷A檢測人員進入負壓實驗室後,亦會換上保護衣,戴上眼罩、面罩、手套及腳套。其間,集團副總經理管秩生提到,現今每日檢測量較普檢計劃時大幅降低,每日檢測不超過1000個樣本,對象主要包括高危人群及公務員等。

參觀結束後,顏寶鈴表示希望政府盡快有序地推行健康碼,重啟跨境人員流動,尤其針對製造業和經商人士,若繼續實行「一刀切」,相信很多中小企將撐不過今年冬天,對本港經濟復甦亦會造成更多的負面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