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戶外球場重開 波友久別重逢

2020-10-03
■康文署戶外球場昨日重開,久休技癢的波友即時湧入球場一展身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康文署戶外球場昨日重開,久休技癢的波友即時湧入球場一展身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籃球場和足球場等戶外隊際運動場地昨日重開,進行隊際比賽期間亦可豁免遵守四人限聚令。有市民說,疫情期間少做運動,得知球場重開,故昨日第一時間到球場「打波」。

康文署昨日重新開放轄下免費體育設施,港島維園的足球場和籃球場均有大批市民到場打籃球及踢足球,其中馬先生直言自己之前已經有近兩個月沒有「踢波」,「雖然草地足球場之前已經重開,但就唔到時間,硬地球場可以『跟隊』,今(昨)日一齊踢鴾H本身都唔認識。」他表示一段長時間沒有踢波後,感到無論體能和球技都有所退步。

只射籃不比賽 減少身體接觸

在維園打籃球的區先生同樣表示已經有一段長時間沒有「打波」,因此即使擔心脫下口罩運動會增加感染新冠病毒風險,昨日仍約朋友到球場相聚,「之前只係自己到健身室跑步,打波一大班人當聯誼較開心,但我]暫時只會射巀x,唔會比賽,唔想有太多身體接觸,怕會被傳染。」

宗教聚會的限聚令昨日亦放寬,不供應飲食的宗教聚會不受「限聚令」限制,但參與人數不可多於容納人數的一半,出席者亦須佩戴口罩。天主教香港教區恢復舉行公開彌撒,關閉了逾兩個月的九龍清真寺亦重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