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外傭無視「限聚」 擠滿行人天橋

2020-10-03
■旺角一行人天橋逼滿放假聚會的外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旺角一行人天橋逼滿放假聚會的外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不少市民在一連四天的國慶及中秋節假期外出消費,大批外傭亦趁假期與鄉親友好聚會,但外傭在新冠疫情緩和下,亦開始放鬆防疫意識,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在外傭聚集熱點所見,很多外傭無視「限聚令」規定,超過4個人聚集,其中旺角的行人天橋便擠滿外傭,有外傭認為疫情趨於穩定,相信感染風險不高。

超出四人限聚 相隔距離不足

印傭Sulis昨日脫下口罩與同鄉在銅鑼灣維園的草地上休息,她表示自己仍對疫情感到擔心,但認為香港疫情已有改善,放假外出也不會有太大風險,「疫情最嚴重時我放假都沒有外出,只是留在房間玩手機,上網看影片,至上月疫情改善後才重新出來與朋友相聚。」

香港文匯報記者在現場所見,維園草坪有數以百計的外傭聚集,她們大多選擇在樹蔭位置休息,每個群組之間的距離不足1.5米,個別群組的聚集人數更多於「限聚令」所規定的4人,但保安員經過時亦未有理會。

另一外傭放假的聚會熱點旺角道行人天橋,昨日亦擠滿外傭,天橋上近半位置都被放假的外傭佔用,群組之間距離同樣不足1.5米。

市區人流暴增 街邊大飽口福

除外傭外,巿區多處所見,外出消費及逛街的巿民較以往明顯增多,銅鑼灣有日式雜貨店門外大排長龍,市民要排隊十多分鐘才能進入店內,而巿民黃小姐更與朋友脫下口罩在街邊進食,「疫情最嚴重時一定唔敢鷁鬊銊ㄓf罩『掃街』,怕其他人鴾f水可能污染食物,增加感染風險,唔計返工,我當時約有兩個月都無出街!」

街上人流雖然增加,但有商戶指現時是「旺丁不旺財」,銅鑼灣一間服飾店的店員張小姐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市民消費意慾仍未回復,「佢]係有需要先會買,加上疫情下多髐H鰜峊齯u作,對服飾嚜搢D都較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