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長假被迫拉閘 商戶批黑暴倒米

2020-10-03
■張小姐指示威活動令其化妝品店在前日一個客人也沒有。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張小姐指示威活動令其化妝品店在前日一個客人也沒有。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第三波新冠疫情緩和,街上人流回升,但示威者無視「限聚令」規定,前日在國慶及中秋長假期首天再上街,令銅鑼灣及灣仔一帶商戶無法正常營業,有小商戶直斥示威者再次搞事,表示擔心黑暴持續,即使疫情完全受控,政府重新開關接待旅客,他們的生意亦難有起色,故期望社會能早日回復和諧穩定。

一批示威者前日在銅鑼灣聚集,有商戶被迫「拉閘」。在區內一個商場開設化妝品店的張小姐,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直言,去年示威爆發後,其化妝品店生意已轉差,今年再遇上疫情來襲,令情況雪上加霜。

她批評示威者在本港現今的艱難時刻仍繼續行動,令商戶難以營生,「我噚日(前日)返薔敓丑A到髐U晝四五點,仲係一個客人都無。」

她表示,現時除希望業主願意減租幫助渡過難關,以及疫情早日結束外,亦期望持續至今超過一年的社會事件可以早日平息,「如果疫情一平息,佢]又走出薄A咁就無意思,示威活動持續儭隉A內地恢復蟑輕鉿菪悁獢A亦唔會(對經濟)有好大幫助。」

附近另一商場的首飾店店員劉小姐亦坦言,示威活動對其公司生意有很大影響。她透露去年生意額已受影響按年大跌一半,店舖前日開門後不久,又因示威者上街而被迫關門,「疫情下雖然多鱈人會鷅籇掄坁哄A但門市仍然十分重要,好多人都會先薊虪弭賑簿]鵀漭等,滿意後再落訂,閂門一日都有好大影響。」

她說,疫情下經營已經較以往困難,近日街上人流雖然有所回升,但仍不及疫情前一半,其公司的主要客群是準備結婚的新人,惟疫情下無法舉行大型婚宴,客人對首飾的需求亦有減少。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