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振英促開名 免累同校師

2020-10-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終於有荼毒學生的「播『獨』黃師」被除牌,社會各界均贊同教育局的決定。不過,教育局始終不願公開失德教師的資料,除有損公眾知情權外,更連帶同校其他教師都成為受嫌人,似乎有欠公平。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指出,現時坊間只能不斷靠打聽、靠放風掌握失德教師的資訊,「不公開學校的名稱和教師的姓名,由傳媒到處起底,是幫了學校還是害了學校?」

梁振英昨日連番在facebook發文,歡迎教育局釘牌的決定,同時亦指出由於教育局沒有公開事主姓名,質疑「九龍塘宣道小學的所有教師都成為受嫌人。公道嗎?」

帖文又指,據傳媒報道教協會協助該教師上訴,強調「越搞越大,教師的姓名還可以秘而不宣嗎?教育局的不開名政策不可能維持下去。」

梁振英認為教育局處理失德教師的做法不透明,並引述多篇傳媒報道指,坊間有不少「知情人士」及「消息」披露案情,「惡果之一是要靠打聽、靠放風」。他反問:「到底這些消息和知情人士的說法可靠不可靠?為什麼教育局不可以自己出來講?這個制度和程序絕對有問題。」

他並要求該名教師現身說法,「讓大家看看你是不是又一名敢做不敢認的鼠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