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協包庇「獨」師 淡化教案荼毒

2020-10-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教協一直充當失德「黃師」的保護傘,屢屢為其「保駕護航」,全力包庇不遺餘力。面對在堂課上有計劃地散播「港獨」訊息而被除牌的教師一案,教協一如既往「挺身而出」,無視專業盲撐該名「獨」師。有教育界人士批評,被除牌教師無疑是處心積慮借所謂「言論自由」對年幼小學生播「獨」,惟教協一直在砌詞狡辯,全心包庇。

眾所周知,教協為達政治目的而不擇手段,三番四次利用學生作為政治籌碼。針對九龍塘宣道小學前教師公然向學生宣「獨」而被除牌,教協前晚已發聲明,聲稱一直跟進、深入了解個案,又指「程序既不公義,結果也絕不合理,教協正協助老師全力上訴」云云。

教協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昨日再次為該「獨」師辯護,試圖淡化教案在教課堂中的重要性,以教案與實際課堂有落差為由為其開脫,辯稱「任教的老師還可以自行演繹」;又將要求學生政治表態美化為「互動」環節,可謂居心叵測。

黃錦良批踐踏專業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反駁指,教案設計在課堂運用非常重要,「生活教育科本身沒有教科書,故教案設計則影響了整節課的教學目標。」他表示,課堂或會出現突發情況,未必會完全跟隨教案細節,「但工作紙是要教完了所有內容才能做」,意味該教師已經完成了課堂相關教學,批評「這是精心設計、處心積慮要散播『港獨』思想。」

至於教協提到在課堂舉手不屬政治表態,黃錦良則狠批,「這無疑是在砌詞狡辯,這實實在在地將政治帶入校園」,希望教協不要再為其護航,強調「這無疑是對專業的踐踏」。至於教協聲稱一直跟進個案,他認為教協應公開更多細節,讓大眾自行判斷該教師是否存心宣「獨」及當局裁決是否合理。

民建聯責「師師相衛」

針對教協不停為「黃師」開脫,民建聯發聲明批評,教協一直採取護短立場,既沒有譴責製作有毒教材的「害群之馬」,保障學生和學校利益;亦沒有提出任何預防和解決方法,一味袒護涉事同工,予人「師師相衛」之感,做法令人失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