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攬炒派「12名逃犯」謊言逐一被破

2020-10-13

季霆剛 浙江省政協特邀代表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12名在香港身負重案的「獨暴」逃犯上月乘快艇偷渡去台灣,被廣東海警截獲,香港警方拘捕9名助逃黑手,當中包括涉槍案被警方通緝的「本民前」前成員、「港獨」分子鍾雪瑩,以及立法會前議員梁國雄女助理唐婉清,更揭黑暴金主以180萬元為12名逃犯提供偷渡「全包宴」,由該批人策劃偷渡計劃,由住宿、買船及陸路接送,到專人聯絡台灣接應。

案件在多人被捕後漸明朗化,幕後黑手呼之欲出,一直聲稱協助家屬的攬炒派前立法會議員朱凱Y聲稱當日有船員「目擊事件」、「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在9月中曾稱「廣東海警越境拉人」要求海事處公開船隻航行監察服務系統雷達畫面,到近日更拉扯到政府飛行服務隊,稱「有記錄顯示當日曾出動」。

攬炒派編製的謊言類似去年編製「太子站打死人」的伎倆,目的是要令人敵視內地和特區政府,製造輿論紛爭。12名逃犯的船隻在內地水域被廣東海警依法拘捕,事件就是單純直接,並沒有任何疑點,攬炒派舉行一連串的記者招待會,目的不是要向內地「施壓」要求交還12名逃犯,真正的目的是要配合國際上的反華圈子企圖抹黑內地、香港特區政府以及「一國兩制」的實施。

攬炒派至今提出的論點皆是引述消息,未有拿出真正依據,沒有目擊者親自現身說法,亦未有任何科學實據,更有議員藉此擺弄逃犯家屬,讓逃犯家屬配合攬炒派台詞、裝扮鬼祟、胡說一番,他們誓要將欺世謊言進行到底。幸而大部分港人不願再聽攬炒派欺人之談,攬炒派亦未能成功炒熱話題,只能預期這12名逃犯在攬炒派眼中的利用價值瞬間下挫,再過一兩個月向這12名逃犯提供協助的攬炒派只剩下寥寥可數的幾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