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老翁三次求醫始確診 同住家人亦「中招」

2020-10-14
■一名68歲男子周日到將軍澳醫院急症室求醫始發現確診。圖為將軍澳醫院。 中通社■一名68歲男子周日到將軍澳醫院急症室求醫始發現確診。圖為將軍澳醫院。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昨日本港新增8宗確診個案,在4宗本地個案中,有兩宗源頭不明,其中一名居於將軍澳天晉8座的68歲男子,先後兩次求診也未被發現染疫,周日(11日)到將軍澳醫院急症室求醫始確診,與他同住的32歲男家人昨日也確診;餘下的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患者是48歲在太古城一期工作的男子。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雖然本港已連續兩天出現不明源頭個案,但只要偶然出現零星不明源頭病例,短期內或可見到疫情下降的「拐點」。

感染源頭不明的68歲男確診者(個案5195),本月5日開始發燒,同日及10月8日向一名私家醫生求診,也未能發現染疫,周日(11日)到將軍澳醫院急症室求醫始確診。他的一名32歲同住男家人亦確診(個案5200),他於本月6日發病。

另一宗源頭不明的個案涉及一名48歲男病人(個案5199),本月10日開始發燒,翌日到聯合醫院急症室求醫,之後遞交深喉唾液樣本確診。他於太古城中心一期工作,本月9日最後一天上班。太古城中心辦事處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至今並未接獲任何租戶,或壎芵p通知有關個案,正向相關部門查詢詳情。

未參與聚會 港威群組添一人

此外,港威酒店/China Secret群組再擴大,一名33歲男子是港威酒店群組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從檢疫中心送院。據悉他並未參與港威酒店聚會。

由於日前有確診者曾到過位於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的蘋果旗艦店,該店昨日起關閉兩天,明天早上恢復營業。

梁子超:短期或見下降「拐點」

梁子超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雖然香港連續兩天出現不明源頭個案,但如果僅是偶然零星不明源頭個案,他認為仍可接受,「但當持續保持每日有一兩宗,則需要重視。」他指出,目前較上周的不明源頭個案有所減少,預計目前疫情已進入平穩期,短期內或見下降的「拐點」。

對於China Secret酒吧及帝苑酒店等風險因素特別高的群組,梁子超認為政府必須密切追蹤,以免造成新一代傳播,令疫情擴散,「有關聯的個案在傳播至第三代之後,傳播鏈漸漸就會變得很模糊,好難追蹤,所以要密切追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