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內地媒體報道:國藥疫苗京漢兩地小範圍預約接種

2020-10-14
■內地媒體日前報道稱,國藥集團已開始通過二維碼及小程序進行新冠疫苗預約,並免費為留學生提供疫苗。 網上圖片■內地媒體日前報道稱,國藥集團已開始通過二維碼及小程序進行新冠疫苗預約,並免費為留學生提供疫苗。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內地媒體報道稱,國藥集團的新冠疫苗已經在北京和武漢兩地開放小範圍預約接種,具體可以通過國藥集團官網或掃描國藥集團提供的二維碼進行預約,預約者在約2周後收到通知,並到指定地點注射。媒體根據小程序調查數據顯示,已經有近80萬人表示願意接種,並有超過16萬人報名接種。經媒體報道後,該預約已暫停,處於「系統維護」中。

報道後 報名端口無法預約

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到,內地多款新冠滅活疫苗在獲得應急使用後,均開展小範圍的接種,包括涉外人員、一線工作人員、企業員工親屬等範疇。公開數據顯示,已經有數十萬人接種國產滅活新冠疫苗,「無一例感染,無一例嚴重不良反應」。不過,官方並未就此大規模宣傳,只是在多個場合反覆強調,中國將嚴格疫苗研發流程,等待新冠疫苗的臨床三期結果,再進入上市程序。

內地媒體日前報道後,報名端口無法預約稱,國藥集團已開始通過二維碼及小程序進行新冠疫苗預約。昨日下午,內地媒體稱鏈接仍然可以登記,點擊「願意接種」按鈕後,進入個人信息登記頁面,除了基本的個人信息之外,在人群分類中,共有包括醫護人員和疾控人員、海關邊檢人員、涉外工作群體、城市生活保障人員、一線防控人員、留學生以及其他七個類別,基本覆蓋此前國家幫楨e所提到的優先接種人群範疇。小程序的調查結果顯示,已經有接近80萬人表示「願意接種」,並有超過16萬人已經報名接種。不過,上述報名端口再經媒體曝光後,已暫時顯示「系統正維護」狀態,無法進行預約。

媒體報道稱,網絡預約疫苗接種覆蓋所有的人群,但是國藥會優先選擇出國留學生,特別是今年11月至明年1月需出國的留學生進行接種。此次接種亦是公益行為,免費為留學生提供疫苗,此舉獲得留學生群體積極反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