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臨檢最後開放 巿民到場求安心

2020-10-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早前針對新冠病毒社區爆發群組地點,在四區設立臨時檢測中心為巿民免費進行病毒檢測,昨只剩下設於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的油尖旺臨時檢測中心仍運作,今日最後一天開放,昨日有不少巿民前往採樣檢測,全日有711人接受病毒測試,而連同三所已停運的臨檢中心計算,四所中心累計已合共為15,535人採樣檢測。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昨早則表示,實驗室已完成化驗1.1萬個經臨檢中心採取的樣本,均全部呈陰性。

油尖旺臨時檢測中心昨日及今日仍然開放,不少巿民昨日到場採樣,令中心外排起了長長的人龍。有到場的巿民表示,平日上下班會搭乘港鐵和巴士,有關交通工具有不少乘客,加上昨又感到有點頭痛,故特意趁周末到場檢測;另有女士表示由於兒子就讀的學校,有學生曾入住有住客確診的酒店,故前往檢測以求安心。

該中心今日繼續開放至晚上8時,相信續會有不少市民趕搭尾班車前往檢測。陳肇始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時則表示,截至前日在四間臨檢中心完成採樣的1.4萬人當中,實驗室已完成有1.1萬人的檢測,結果全部呈陰性,未發現任何確診個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