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促郭家麒為辱警言行道歉

2020-10-18
■市民到郭家麒的議員辦事處請願,要求郭就其言行向警方道歉。■市民到郭家麒的議員辦事處請願,要求郭就其言行向警方道歉。

香港文匯報訊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早前在社交平台發放辱警言論,團體「守護良知」昨日到郭家麒位於葵芳的立法會辦事處示威,並強烈譴責郭家麒惡意中傷及羞辱香港警察,煽動社會仇恨,要求郭家麒為其辱警言行向警方及公眾公開道歉。

團體代表馮先生指,郭家麒作為醫生及立法會議員,理應自覺遵守較高的專業操守及品格,但有人放棄專業,以政治立場先行,竟在社交平台上稱警方為「一堆綠色物體,甘心作為殘暴政權的走狗」,以帶有偏見及惡意的言詞,公開煽動市民仇警。

他認為,郭家麒的言行涉嫌違反醫生應有的專業操守及醫德,故促請醫務委員會嚴肅跟進郭家麒的失德事件,確保香港醫生崇高的專業道德形象不會因個別的害群之馬而受到損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