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團體轟教協庇「獨」師促取締

2020-10-18
■香江同心總會成員紛紛對教協惡行表示憤怒。 受訪者供圖■香江同心總會成員紛紛對教協惡行表示憤怒。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錦言)教協一直假借教育「專業」將教育政治化,又肆無忌憚散播各式有毒教材,更公然包庇散播「港獨」的失德「黃師」,近日引起大批香港市民不滿。昨日,民間團體「香江同心總會」到教協旺角辦事處抗議,聲討教協包庇黃師禍害子弟、誤人後代,強烈要求將之取締。

「香江同心總會」一行人昨日上午到位於旺角的教協總部抗議。他們手持寫有「聲討教協漠視民意」、「黑教協陀地」字眼的橫幅,高叫「為人師表身不正,賣國求榮過一生,荼毒學生不知錯,累人累己乞人憎」等口號,批評早前被教育局「釘牌」的前九龍塘宣道小學的失德教師。

批借通識播極端思想

他們同時高嚷「教協縱容兼包庇」、「散播仇恨種『獨』根」等語句,強烈要求取締教協以平民憤,並表達對教協多年以教育為名,實則政治活動掛帥,肆無忌憚利用通識教育,散播極端思想的種種惡行的憤怒。

參與抗議的市民指,在修例風波期間,80餘名教師成為暴徒被捕,3,000多名學生走向不歸路,一直煽動縱容的教協有無法推脫的責任,質疑教協有違「學高為師,身正為範」的教師形象,反而衝在亂港的前線,更帶領老師作亂,教孩子違法。

團體又批評,教協屢屢污衊抹黑正常的國民教育、阻撓學生建立國民意識,反而處處維護美化「日本侵華」的文憑試試題與校園「港獨」言論,更利用「黃教材」鼓吹反中亂港思想,「坑孩子」、「坑家長」、「坑老師」的惡行令人髮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