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月底起續為待履新外傭免費檢測

2020-10-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勞工處昨日宣布,由本月27日至下月21日,繼續為正等待到新僱主家庭履新的外傭,提供免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檢測服務。勞工處發言人表示,因有曾入住住宿設施的外傭確診染病,政府在8月25日至10月15日為已終止合約或等候轉換僱主期間入住住宿設施的外傭,提供免費病毒檢測服務。為讓更多外傭受惠,勞工處再次作出免費檢測安排,並鼓勵外傭在等候轉換期間,特別是到新僱主家庭履新前進行檢測。

合資格的外傭可由本月27日起,周一至六上午11時至下午4時往入境事務大樓一樓,在核實身份並簽署接受檢測同意書後領取樣本收集包,費用全免。領取後,外傭可在當值人員協助下於政府網頁登記個人資料,以便接收電話短訊通知檢測結果。發言人表示,外傭應在自行採集深喉唾液樣本當日內,將樣本交回臨時收集點。

檢測承辦商會將收集樣本送往化驗室作檢測,承辦商不會收集或備存參加者的任何個人資料。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參加者會獲發電話短訊通知;陽性個案則會被轉交壎芵p壎籵嬝@中心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