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懸紅60萬 緝3黑暴刀手

2020-10-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葵涌警署一名休班警員去年8月30日深夜下班離開警署,在附近巴士總站被3名黑衣男狂斬重傷。事隔一年,警方在網上發放懸賞通告,懸紅60萬元通緝3名刀手,呼籲知情者提供資料。據了解,警方的情報和分析犯案手法顯示,刀手懷疑涉及極端暴力組織「屠龍小隊」。

去年葵涌警署外伏擊休班警

遇襲警員為駐守葵涌警署槍房的45歲姓黃高級警員,當晚約11時18分於葵涌警署下班後,前往附近巴士站時,被3名身穿黑衣、戴口罩的男子伏擊。黑衣人出手兇狠,警員身中最少4刀,手指幾斷,事後3名兇徒往葵仁路行人隧道往葵芳港鐵站方向逃去。

黃被送到瑪嘉烈醫院救治,背和右膊均受傷。由於他轉身以手擋格,手部中刀,傷勢深可見骨,經手術後才漸漸康復,手部機能仍未能完全恢復。遇襲警務人員綽號「黃師傅」,入職21年,之前為駐守荃灣警署的軍裝警員,遇襲前約半年調至葵涌警署駐守槍房。警方調查後指,遇襲警員並無欠債或其他問題,有高水平評核,上司及太太對他都有很好的評價,相信是黑暴分子對警員實施的襲擊。

出事後,黃師傅曾指自己沒有動怒,無埋怨任何事情,令他痛心的是年輕人受人煽動唆擺,誤信很多假消息,做出違背良心的舉動。

警方現通緝3名年約20至30歲的男子,第一名身高約1.65米,身形略肥,第二及第三名身高約1.8米,瘦身材。三人犯案時均戴上口罩,身穿黑色長袖外套及長褲。任何公眾人士如有關於此案的消息或知悉兇徒的身份或其下落,請盡速與新界南總區重案組2A隊聯絡,電話36611227。

警方昨日發出告示,提供港幣60萬元賞格,任何公眾人士如在懸賞通告有效期內報訊,使兇徒落網並遭受滿意檢控,可全數獲得或按比例分配賞格。通告內的「滿意檢控」,即被捕者需要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裁判法院、區域法院或高等法院原訟法庭就所處理之案件作出答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