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勞處將辦招聘會 供逾2500職位

2020-10-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各行業倍受疫情打擊,日前公布的失業率攀升至6.4%,創16年新高。勞工處則為求職人士帶來喜訊,昨日宣布周三及周四(28及29日)舉行大型招聘會,為求職人士提供超過2,500個飲食、物業管理及零售等行業的職位空缺,幾乎所有職位只要求中六或以下學歷,且逾六成職位毋須經驗,大部分月薪更介乎1.1萬至1.9萬元。

為期兩天的招聘會於灣仔修頓室內場館舉行,共有46間機構參與,而每日分別有23間機構於會場設置櫃位進行即場招聘,提供的職位類別廣泛,當中以飲食業提供的職位空缺較多,如博美餐飲管理集團便提供逾30個職位空缺,包括旗下KTV招聘分店經理、副經理以至侍應等,另有廚房主管、廚師、收銀員等多個工種的空缺;怡和飲食集團亦為旗下肯德基和必勝客招聘餐廳經理、電單車速遞員、炸雞專員及店務員等職位。

另外,多間物業管理公司參與招聘,如第一太平戴維斯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提供15項職位空缺,包括大廈副主管、 客戶服務主任、管理員及維修技工等;信和管業優勢亦招聘大廈主管、物業主任、客戶服務大使、管理員以至清潔,其他參與的物管公司包括嘉里物業管理、信德物業管理等。

此外,本港航空業雖在疫情下處於寒冬之中,但仍有相關工種的職位提供,包括機場保安有限公司招聘航空保安督導,而亞洲空運中心有限公司則招請夜班倉務員。其他公司招聘的工種則包括店務員、文員、髮型師、見習汽車美容技師、接待員、保安員、司機、收銀員及包裝員等。

勞工處指出,今次招聘約有83%為全職空缺,大部分月薪介乎1.1萬元至1.9萬元,而招聘面向所有人群,98%職位空缺只要求中六或以下學歷,另有超過五分之三工作無須相關工作經驗,求職人士可即場遞交申請,有機會獲即場面試。招聘會開放時間為早上11時至午5時30分,入場人士須佩戴口罩並接受體溫檢測,並須使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後方可入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