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575幢公屋今起驗水管 曾現確診廈優先

2020-10-28
■房委會今起為全港1,575幢公屋大廈展開公用排水管檢查計劃。圖為位於黃大仙的公屋屋h。   資料圖片■房委會今起為全港1,575幢公屋大廈展開公用排水管檢查計劃。圖為位於黃大仙的公屋屋h。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疫情肆虐下,不少市民關注大廈的排水系統是否存有播疫風險。房屋委員會將於今日起,為全港1,575幢公屋大廈展開公用排水管檢查計劃,預料需時一年半完成檢查,涉款逾1.1億元。

房委會於今天起會優先檢查曾出現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的公共屋h或大廈,其他屋h則以長者住戶百分比、或大廈的樓齡及排水管滲漏或倒溢記錄三項準則,定出檢查次序。

擅改排水須自費糾正

房委會成立由87名新增人員組成的輔助專責小組,會上門檢查公屋的公用排水管,按需要為租戶安排維修。但若果檢查發現租戶未獲批准擅自改動排水系統,租戶要負責自費進行糾正工程。房委會指,檢查計劃屬預防性質,租戶可以自願參與,房委會只會為可進入的單位檢查。

據房委會數據顯示,截至今年8月31日,在160個公屋及34個租者置其屋計劃屋h中,分別有1,209宗和23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涉及確診屋h或大廈單位共27,391個,當中逾八成、即約23,000個單位的排水管已完成檢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