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昨增5宗輸入 比利時列高危區

2020-10-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昨日再多5宗確診個案,全是輸入個案,患者分別來自屬高風險地區的法國及印度。另外,特區政府昨日刊憲將比利時列入高風險地區,下周二(11月3日)起生效,屆時從比利時抵港者需持有航班預訂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取得的新冠病毒檢測陰性報告,以及已預訂酒店房間進行14天強制檢疫的確認書才能登機。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透露,政府正考慮將西班牙和意大利納入高風險地區名單中。

西班牙意大利擬同列

昨日5宗新增輸入個案中,有4人是前日(26日)乘印度航空AI316抵港(個案5306、5307、5308及5309),當中個案5307的32歲男患者在周日(25日)已出現病徵,即上機前已經發病;餘下一宗輸入個案患者(個案5305)來自法國,他同樣在周日已經發病。

從機場抵港者現時要在入境後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待取得陰性報告確定沒有受感染才能離開機場,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表示,機管局已與數間私人化驗所合作,今日起會試驗為抵港旅客進行病毒快速測試,令抵港者無需長時間等候。

另外,內地新疆喀什地區近日出現逾百宗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個案,香港特區壎芵p今日起會向過去14天內曾到新疆的陸路入境者派發樣本瓶,他們要依照指示自行收集及交回深喉唾液樣本以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