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獨鴦」何忻諾 中二已學壞

2020-10-28

自從2016年初「港獨」暴力組織「本土民主前線」發動「旺暴」事件後,「港獨」活動一度甚為囂張,當時還是中三學生的鍾翰林與數名所謂「志同道合」者創立了中學生「港獨」組織「學生動源」,而當時僅年齡13歲的何忻諾也因參與「港獨」活動與鍾相識,鍾除將拉她進「學動」外,也「肥水不流別人田」,迅速成為其男友。

視「港獨」暴力分子梁天琦、黃台仰(均為「本民前」頭目)為偶像的鍾翰林,過往一直依附「本民前」參與「港獨」活動,並憑借「本民前」的網媒播「獨」。2016年3月,「香港民族黨」成立,鍾翰林見狀也拉隊成立中學生「港獨」組織「學生動源」。知情者透露,當時在沙田一間中學就讀中二的何忻諾因參與活動與鍾相識,鍾為方便在中學校園播「獨」,於是將她拉進「學動」,更特別安排何在「本民前」的網媒出鏡,以顯示其地位。

早在2018年2月某日晚上,有網民發現,鍾翰林在參與一個「港獨」活動後,與女友出現在沙田公園,只見他們緊靠在一起,狀甚親密。之後兩人更走到公園一個陰暗處長凳繼續「談心」,此時,鍾翰林不斷輕撫女友的面頰,女友爾後更直接坐在鍾的腿上,兩人差不多到深夜11點才依依不舍離開。知情者直言,由於「創黨」分子近年相繼離開,鍾翰林在「學動」已是說一不二,每每以大佬自居,出入都有「跟得女友」何忻諾陪伴,「『學動』阿頭根本只係佢用來『溝女』的身份,其他成員都睇唔過眼,好多人好快就走驉C」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