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黃之鋒前助手 新馬甲炒議題

2020-10-30
「阿昌」上傳與黃之鋒合照。 ig 截圖「阿昌」上傳與黃之鋒合照。 ig 截圖

香港攬炒派近期不斷藉泰國發生的示威活動,煽動支持者進行所謂「連結泰國」。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自稱是「學生組織」、最近甚為積極擺街站炒作泰國事件的「賢學思政」,其負責人曾是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的助手,更曾以學生身份參與黑暴活動。

香港文匯報上周披露了「賢學思政」與攬炒派的關係,在報道刊登後,有讀者向香港文匯報記者爆料,指「賢學思政」其中一名負責人「阿昌」,其實是今年中解散的「眾志」前成員,他自2018年起便經常參與「眾志」的活動,深受黃之鋒的信任。

該讀者更稱,在去年「修例風波」期間,不知為何,「阿昌」突淡出「眾志」工作,並轉而成立新的「學生組織」,「呢件事絕對唔係巧合,懷疑有人鶾鶣彄犑@,用親信成立學生組織,以保持鷎ヲ嚗v響力。」

香港文匯報記者查閱「阿昌」的Instagram,發現他與黃之鋒及「眾志」的關係甚為密切。2018年初,「阿昌」就上載了一張與黃之鋒的合照。2019年2月,他又上載了一張自己穿荂u眾志」的年宵制服在檔位工作的照片。在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曾是「眾志」成員的「阿昌」又搖身一變成為「賢學思政」頭目。

記者還發現,「阿昌」在Instagram的一些留言,有不少言論甚為偏激,而在頁面附上的一條影片,內容是本月他在太古城狙擊進行所謂「抗爭」活動的「Lunch哥」。只見在鏡頭前,「阿昌」不停指罵「Lunch哥」,批評對方根本不是在「抗爭」,而是為了增加曝光率。據悉,「阿昌」此番「踩場」,是不滿「賢學」被人「搶光環」。

■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