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獨」女友聽完即閃 姨母黯然落淚

2020-10-30

鍾翰林昨晨被押上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至10點45分正式開庭。鍾翰林的17歲女友何忻諾,本周二也被國安處拘捕,後獲警方保釋,但其男友則被扣查近兩日直接押上庭。昨晨,何忻諾身穿白色長裙和黑色外套,隻身到法庭旁聽,在得悉鍾翰林不得保釋後面無表情,匆匆離開法庭跳上的士「閃人」。據稱是鍾翰林姨母的婦人則傷心落淚,一度坐在庭外馬路邊拭淚,多名鍾翰林的「支持者」撐傘遮擋記者拍攝。

昨日早上約8時,鍾翰林乘坐警車,由中區警署被押到西九龍裁判法院出庭。不少人一早到法庭排隊等候入內旁聽,鍾翰林的女友、「學生動源」前成員何忻諾也到庭旁聽,攬炒派區議員王百羽和巫啟航亦到場「盲撐」鍾翰林。經常在非法集結現場揮舞英國國旗「抽水」的姓王老婦也在庭外高舉標語,其後被法院大樓的保安員阻止。

在總裁判官蘇惠德拒絕鍾翰林的保釋申請後,據悉鍾翰林的姨母聞訊落淚,又在囚車出口附近的路邊等候,不時低頭拭淚,相信是鍾翰林的數名「支持者」在旁安撫,又打開雨傘為其遮擋記者鏡頭。

現場所見,有不少身穿校服的學生和青少年在等候鍾翰林的囚車,其間有多輛囚車駛出,他們即起哄高呼,但都中「空寶」。直至昨日下午3時半,警方派出大批警員到場,在向懲教署人員了解情況後,在囚車出口拉起膠帶及放置雪榚筒築起封鎖線,此時接載鍾翰林的囚車始駛出法院。

■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