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掠影探索】《那夜凌晨,我老公死極死唔去》極爆笑 李貞賢救地球 姐妹聯手殺外星人金聖午

2020-11-06

世界是否存在外星人的議題仍然爭議聲不斷,但如果親眼看見外星人,而他甚至是天天守在身邊的枕邊人,除了不得不相信,也許還需要去考慮怎樣「對付」這個「熟悉的陌生人」。韓國爆笑動作喜劇《那夜凌晨,我老公死極死唔去》,單看片名彷彿煞有其事,同時帶有陣陣喜感,正正需要一眾願意拋開常理與邏輯的觀眾進場,觀看外星人金聖午與地球人李貞賢的一場親密角力戲。 ■文:陳苡楠

電影《那夜凌晨,我老公死極死唔去》申政沅執導,並由李貞賢和金聖午分別擔任女主角朴素熙及男主角崔萬吉,兩人原為一對恩愛的夫婦。被視為「筍盤」的崔萬吉一直對太太愛護有加,而且既有錢也有端莊的外貌,羨煞旁人。然而,完美婚姻的背後竟藏了一個難以置信的事實,朴素熙請了私家偵探原來希望查出丈夫是否出軌,卻換來了讓人意想不到的答案,丈夫不但「偷食」,真實身份竟然還是「企圖滅世」的外星人,並堪稱「宇宙最強」,即使朴素熙與好姐妹(徐令姬和李美到飾)聯手殺夫,崔萬吉無論怎樣也無法被處死。到了這個地步,保護地球的責任應該交給誰呢?無法再相愛的「夫婦」,是否就要互相置對方於死地呢?

拍攝過程讓演員笑中有淚

李貞賢在《屍殺半島》中和喪屍對抗完後,在新作除了金聖午,就要與一眾演員徐令姬、梁東根以及李美到合作一同對付外星人。浸泡在喜劇情節無疑給劇組增加了和諧的氣氛和笑聲,但演員的專業讓拍攝幾近「零NG」,而唯一一次NG的記錄,李貞賢笑言是被梁東根打破。「因為他的演出真的太搞笑了,一看到他就覺得好笑。」即使如此無法保持「一Take過」紀錄,李貞賢卻認為能夠在這段對所有人來說都不容易的時間堶情A讓大家輕鬆地走進戲院,開懷大笑一場是她所期望的。而金聖午則苦笑表示這是他拍過最辛苦的一部作品,飾演擁有完美形象的崔萬吉,背後要在加油站喝汽油補充能量、一次過喝40瓶烈酒,而且還會在外面連續21小時與不同女生見面,都是為了塑造獨特有趣的外星人形象。角色崔萬吉不得不被電、被埋、被打,可說是為了電影犧牲、幻滅了好好先生的形象。

新風格突破韓國電影元素

以執導惡趣味喜劇而聞名的導演申政沅,今次在電影中加入了科幻、恐怖和動作的元素,刻意將「喜劇」和「驚慄」相結合,成為本片最大的吸引力。除了任意讓演員自由發揮之外,他也特意創出新的製作風格,給觀眾帶來更多新的火花與驚喜。「觀眾會在本片中看到韓國電影至今都不曾看過的元素,我想讓大家知道,韓國影壇也是可以製作出這類型的作品。」申政沅說。回想起製作本片的其中一個緣由,申政沅透露小時候看的電影《末路狂花》(Thelma & Louise)對他的影響,其內容幾乎令每一個男人都是他心目中的「壞蛋」,同時受到母親影響的申政沅,就往往覺得要懲罰電影中那一類型的男人。因此,他就用了電影製作來呈現和表達自己的想法。本片結束拍攝以後,申政沅表示對效果感到滿意,因為電影埵釣蓍磥O的演員支持。「好演員齊聚一堂,展現出好角色,讓我可以很幸福地工作。」申政沅用「非常可愛」來形容今次的製作。

送《那夜凌晨,我老公死極死唔去》換票證

由安樂影片有限公司送出《那夜凌晨,我老公死極死唔去》電影換票證30張予香港《文匯報》讀者,有興趣的讀者們(填上個人電話)請剪下《星光透視》印花,連同貼上$2郵票兼註明索取「《那夜凌晨,我老公死極死唔去》電影換票證」的回郵信封,寄往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3樓副刊部,便有機會得到戲飛兩張。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